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东部战区总医院发挥官兵在教育中的主体作用

骨干登台 以身示范

2022-10-08 10:03:2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杨子江、汪卫东报道:近日,东部战区总医院开展“微党课”大赛,参赛选手结合青年官兵特点,以“卫勤官兵如何立足岗位书写奋斗人生”等为题,通过理论阐释、故事串讲等形式引导官兵廓清模糊认识、矢志岗位建功。经过多轮比拼,骨科主任医师陈建民、检验科副主任技师张楠等10名选手被评为“理论服务之星”。

“要紧贴医疗单位实际创新教育形式,变被动教育为主动学习,让官兵成为课堂主角。”该医院领导说,他们通过推选“理论服务之星”,让理论学习扎实、工作成绩突出、能力素质较强的骨干上台宣讲,结合个人经历和感悟为战友释疑解惑。

在此基础上,他们抽派骨干力量组成理论服务小分队,深入医院基层科室、训练场等,采取理论精讲、微课解读等形式组织阵地教育课,并区分理论难点、时政热点等整理编印小册子,方便战友学习使用。

该医院学习室内,陈建民结合援藏经历畅谈对初心使命、岗位建功的认识和理解,赢得官兵阵阵掌声。90后医生郝帅听了陈建民的授课后说,骨干们用兵言兵语讲身边故事,接地气、有温度,令人信服、给人力量。

“登台授课不仅给了我展示的机会,也让我在授课讲解中得到提高。”近日,肾脏病科护士吴婕登上讲台。她说,自己在备课中查阅学习革命先辈事迹和战斗故事,登台讲课过程中跟同事一起回望峥嵘岁月、接受思想洗礼,更加坚定了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的决心。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