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与多家单位建立合作机制

联教联训扩展育人网络

2022-10-08 10:00:2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张晨露、武晓晗报道:近日,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与海防某旅联教联训合作基地正式揭牌,双方将聚焦人才培养、练兵备战等开展全面合作。此前,该院还与某集团军签订了联合育人合作协议。

嵌入战位加钢淬火,瞄准任职强筋壮骨。近年来,该院不断扩展多维育人网络,以战领教、以教促战,与多家单位建立联教共育机制,实现操场对接战场、校门直通营门。他们区分部门职责,明确机关各科室联合育人战略合作任务分工,构建链路畅通、分工明确的联合育人工作任务落实机制。

在此基础上,该院与10余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走开任命制、教官制、聘用制、任期制相结合的多元化师资建设之路,实现师资力量流动共享,协同打造教学实验平台。同时,他们还结合生长干部学员第一任职岗位需要,拓展实习基地和实战化教学基地,帮助学员提高任职能力。

前段时间,该院教员李延辉赴部队授课时发现,一些单位识别不明目标的方法有待改进。为此,他结合工作实际,帮基层单位梳理出一套流程化、预案化工作方案,同时将这一改进方案作为案例带回学校,丰富课堂教学内容。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