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空军工程大学组织地方院校研究生走进军营

激发青年才俊报国热情

2022-10-08 09:58:2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李建文、特约通讯员徐腾跃报道:初秋时节,一场别开生面的“百名硕博人才军营行”体悟活动在空军工程大学举行。“实地了解这里的办学实力、亲身感受军营文化后,我加入‘蓝色方阵’的意愿更强烈了。”活动现场,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李楠说。

“让青年人才了解新时代人民空军的飞速发展,现场体悟军校为战育人的光荣使命,有利于激发他们关心国防、报效祖国的热情。”该校有关人员介绍,此次活动围绕战略空军建设,突出服务教研为战,邀请驻地6所地方高校百余名优秀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

活动中,他们组织研究生参观军用航空科技博物馆、兵史纪念馆和飞行指挥模拟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场所,观摩兵器操作展示、军事比武训练,并邀请部队专家进行国防知识专题授课。

置身该校校史馆,感悟学校建设成就与使命传承,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博士研究生王晴激动不已。她说:“从这里走出的军队人才,有的在战斗中击落敌机,有的解决了航空发动机动力难题,还有的在演训一线发挥重要作用。我要向他们学习,在报效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实现青春价值。”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