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高原上的铮铮誓言

2022-09-26 17:00:0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刘一波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前不久,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青藏高原某野外训练场拉开帷幕,联勤保障部队第941医院文职人员李和运举起右拳郑重宣誓。能在高原上迎来这一刻,李和运感觉自己的思想又经历了一次提纯洗礼。

对于入党,李和运已经期待了很久。

“共产党员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李和运的爷爷是一名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老兵,李和运小时候最喜欢听爷爷讲战斗故事。2014年考上大学后,看着身边优秀的同学都积极入党,李和运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那时,他觉得成为一名党员是一件十分光荣的事,但对于“为什么入党”“入党意味着什么”等,还没深入思考。

成为一名文职人员后,在武汉抗疫中看到子弟兵奋不顾身、舍生忘死,李和运深受震撼,对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有了深刻认识。

去年,李和运随抽组的卫生营参加高原驻训保障任务。一天,卫生营接到通知,要在大雪封山前赶赴某边防连保障官兵健康。受领任务后,他们立即成立党员突击队。“我志愿去最前线‘战斗’,请组织考验我。”李和运信念坚定,主动请缨跟随突击队执行任务。

千辛万苦赶到连队,突击队立即组织所有人员收拾个人物品,腾出一间药房。高原氧气十分稀薄,李和运喘着粗气,迅速完成了药品的卸载、码放、清点等任务。

一切安置妥当后,由于基层条件有限、床铺不够,住宿又成了一个难题。尽管大家已经筋疲力尽,但谁都不肯进屋休息。最终,营长李洋下令:“党员打地铺,其他人睡床上。”那一刻,李和运深受触动,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信念决心。高原的夜晚虽然很冷,但李和运的心是火热的。

最艰苦的地方,党员站排头;最苦最累的活,党员抢着干。看着身边党员吃苦在前、冲锋在前,李和运深刻领会到了“党员就是旗帜”这句话的内涵。执行任务期间,他再次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高原上,李和运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急难险重工作总是抢着干。能够在高原面向鲜红的党旗宣誓,李和运感到自己是光荣的;身边有这么多值得学习的先进榜样,李和运感到自己是幸运的。

荣誉来之不易,责任重如千钧。李和运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要自觉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把入党初心谨记于心、付诸行动,以更加昂扬的面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盛会。”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