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台风“梅花”来袭 山东威海海警局实施紧急救援

2022-09-22 10:58:59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见习记者韩潇 通讯员荀悦 高晓文 李京金 近日,山东威海海警局在威海市环翠区一岛礁上成功救助了因台风“梅花”触礁被困岛上的两名钓鱼爱好者,又在荣成市神飞造船厂附近海域成功救助了两名被困在倾覆渔船上的群众。

9月15日,山东威海海警局接到报警称,两名钓鱼爱好者出海垂钓期间,驾驶船舶触礁破损,两人被困岛上。当时台风“梅花”已登陆山东半岛,海上风力达6-7级且伴有暴雨,岛礁周围海浪大、暗礁多,两人已被困2小时,处境十分危险。接到报警后,山东威海海警局立即启动海上应急救援预案,并结合防台预案,通过海陆结合的方式对两人采取救援,陆上小组不断安抚被困人员情绪,确定其位置,同时联系120等救援力量赶往现场施救,海上小组立即协调船只执行拖带作业,将被困人员及故障船舶安全拖带至码头,成功完成了对两名被困人员的施救。

9月16日,山东威海海警局接到报警称,一艘渔船在荣成市神飞造船厂附近海域发生船舶倾覆,两名群众被困,受台风“梅花”影响,事发海域风力达7级以上,浪高3-5米,情况十分危急。海警执法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对接相关部门联合行动。海警执法员不断向被困群众喊话安抚情绪,并采取吊车起吊的方式实施救援。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两名群众安全脱困,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山东威海海警局温馨提示:夏秋季节台风频发,请广大渔船民及钓鱼爱好者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如遇恶劣天气请勿出海,海上遇险情,请拨95110。

山东威海海警局供图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