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强化“过程意识”

2022-09-21 16:16:5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周垚强 王欣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问题是工作的导向。如今,很多官兵都有强烈的“问题意识”。与之相反的是,“过程意识”有待强化。

问题是用来解决的。如果“唯以问题识天下”,面对一长串问题患上“问题焦虑症”;“只让问题遮望眼”,面对一大堆难题患上“问题悲观症”,而不是以扎实的过程实打实解决问题,那么“问题意识”本身也就成了问题。

解决问题,固然须有“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但也不能奢望万年之事,朝夕解决。将问题拖成历史问题诚不应该,毕其功于一役也不现实。如果没有“过程意识”,半途而废、一曝十寒、虎头蛇尾,许多问题尤其是老大难问题,是解决不了的。

解决问题,需要决心和信心,也需要恒心和耐心。树牢“过程意识”,就是应保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劲头,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在“最先一公里”稳健起跑,在“最后一公里”加速冲刺,以全过程落实推动问题彻底解决。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