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正确对待领导批评

2022-09-21 11:30:5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值班员:第81集团军某旅政治指导员 张晓建

讲评时间:9月8日


在近期的工作训练中,我发现有一些同志面对领导批评时,容易出现过度自卑自责的情况,因此丧失信心,甚至一蹶不振;也有个别同志对领导的批评心怀不满、满腹牢骚。这两类同志虽然表现不同,但有着同样的问题——没有正确对待批评。

在这里,我想提醒大家,面对领导批评,要有端正的态度和虚心接受的胸怀。大多数时候,上级和领导的批评都是对事不对人,只是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因此,大家对待批评既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无需反应过度,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也要将批评视为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良方,引以为戒,真心思改,不可消极应对。只要端正心态,我相信大家都能从批评中总结汲取经验教训,从而不断成长进步。

(王鹏皓、牛朝帅整理)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