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陕西省合阳县军地合力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

2022-09-21 10:54:4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李宇鹏报道:日前,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最后一批新兵起运。至此,合阳县已连续多年实现廉洁征兵“零投诉、零举报、零上访”。在该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军地纪检监察部门联合发力,持续强化依法廉洁征兵意识,推动廉洁征兵工作有效落实。

该县人武部部长侯云飞介绍,今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和征兵办组成联合工作组,区分警示教育、全面督查、复查总结3个阶段,全过程对廉洁征兵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了征兵工作顺利开展。

建好监督员队伍。建立一支涵盖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退役军人和热心群众的廉洁征兵监督员队伍,对征兵情况全程实施监督。

用好社会监督平台。在合阳县广播电视台公布廉洁征兵监督举报电话、邮箱等联系方式。

搞好常态廉洁教育。通过发放廉洁征兵监督卡、签订承诺书、开展问卷调查等形式,将廉洁征兵的责任落实到位。

该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鹏介绍,军地在廉洁征兵工作中联合发力,实现监管范围全覆盖,催生了阳光征兵好风气。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