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71集团军某旅

信息系统强化政治工作效能

2022-09-21 10:50:3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张毓津、通讯员薛维高报道:“依托智能心理监护系统,指挥员可对参训人员进行心理数据分析,实时感知官兵心理状态并跟进处理……”9月上旬,第71集团军某旅组织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该旅电子防空营教导员杜明亮,现场为官兵介绍旅队自主研发的政治工作信息化系统。这是该旅探索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与网络信息技术有机融合,提升练兵备战质效的一个有益尝试。

该旅领导介绍,随着部队演训任务逐渐增多,他们针对官兵动散分布特点,充分利用云技术、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自主研制具备在线理论学习、思想教育、组织生活、心理咨询等功能的政治工作平台,形成政治工作“云矩阵”,让思想政治工作更富生机、更有活力,推动部队战斗力建设提质增效。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具备采报监管常态化、统计分析智能化、指标呈现可视化特点的新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效解决了多头采报空耗多、状态多变数据杂等难题;基于个人廉政档案信息、风气监督信息等数据支撑的“智慧纪检监察管理平台”,具备信息查询、统计分析、风气监督、预警提醒等功能,大大提高了纪检监察工作效率。

前不久,该旅多个火力单元奔赴不同地域开展实战化演练。任务期间,他们采用新研发的“智慧教育系统”,实现数十个点位同步授课,有效解决了集中施教难的问题。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