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陆军勤务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厚植红色基因 聚力研战练兵

2022-09-19 16:06:3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杨志浩 李炳圻


“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陆军勤务学院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上,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赢得大家阵阵掌声。该院积极适应学员思想特点,守正创新开展启发式、参与式、沉浸式、开放式“四位一体”党史学习教育,铸魂育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如果当时你面对数倍于己的敌人,能不能做到誓死不退?”前不久,他们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沉浸式党课,让学员们深受触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中,该院通过探索学员翻转讲堂、沉浸式党课、优秀党员强军讲坛等多种形式,引导官兵在丰富的党史军史中汲取营养,补成长之钙,扬远航之帆。活动中,他们还统筹运用驻地红色资源,精心打造“两红精神”主题广场,建设红色主题文化长廊、先锋模范榜样灯箱,拓宽教育思路和载体。

研战练兵皆为胜战,党史学习积聚力量。前段时间,他们抓住驻地高温湿热多雨的练兵好时机,从严从难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实装连贯作业等练兵备战工作,聚焦胜战目标,努力锻造打赢尖兵。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