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既是光荣义务又是政治任务

2022-09-19 15:59:1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吴博 杨亮亮


我军不仅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点对象,而且肩负着支持配合地方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军队在全民国防教育中的重要作用,饱含着党和人民对我军的信任,也是我军义不容辞的义务和政治任务。

组织军营向社会开放、协助抓好学生军训工作、遴选专家学者到地方开展国防教育授课……这些举措不但有利于强化群众的国防意识、增进军政军民团结,而且有利于群众零距离感受我军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了解国防和军队发展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信心,增进对人民子弟兵的感情。

完成好这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不能只靠感情、靠觉悟、靠惯例,还应健全完善军地协同配合机制,确保军地双方既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积极配合、同向发力,确保我军在全民国防教育上大有可为、不负重托。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