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既应丰富载体又应创新手段

2022-09-19 15:58:2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胡鑫 张昊天


推动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的关键在创新,出路也在创新。全媒体时代,能否不断丰富实践载体、创新宣传手段,对于提高全民国防教育效果至关重要。

当前,多数单位在开展国防教育时不缺渠道和资源,缺的是引人入胜的方法和手段。“拘旧方不可疗新疾,居夏日不可御冬裘。”提高全民国防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必须顺应媒体移动化、社交化、视频化发展趋势,借助和发挥好新技术新手段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满足网络时代受众的阅读需求和认知习惯。

不日新者必日退。各单位应发挥好各类国防教育阵地作用,广泛开展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在用好传统媒体和宣传手段的同时,大胆采用新媒体加强国防教育,形成网络舆论传播强势。探索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新应用,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数字化发展,努力把全民国防教育搞得更加有温度、有味道、接地气、打动人。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