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既要着眼全民又要突出重点

2022-09-19 15:56:0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刘士朋 赵炳润


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应在推动全民全域普及上下功夫,确保全民国防教育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所谓全民国防教育,就应面向全民、聚焦国防、搞好教育,没有一个人、一个行业、一个领域可以置身事外。国防意识和国防素养不可能自发地从人的头脑里生长出来,必须坚持不懈地推动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军营、进网络,实现全民国防教育对象、地域、时间、内容、手段“五个全覆盖”。

没有重点就没有政策。在坚持面向全民、分类施教,多措并举、多维施策,结合融入、立体渗透的同时,全民国防教育还应突出抓好重点对象。比如,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青少年这个基础。此外,军队人员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作为国防建设的主体力量,不但要在全民国防教育中发挥表率作用,而且要责无旁贷地支持和配合地方开展全民国防教育。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