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持续释放政策激励效能

2022-09-19 14:34:5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侯磊


“凡将立国,制度不可不察也。” 政策制度改革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第三场战役”,是提高部队战斗力、激发发展活力的重要途径。近年来,一系列军事人力资源的利好政策相继推出,体现了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对广大官兵的期望重托,彰显了对军人和军人家庭的深情厚爱,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官兵岗位建功的热情。

好政策让人如沐春风。作为士兵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军士暂行条例》《义务兵暂行条例》及相关配套法规,完善了军士、义务兵的遴选补充、培养使用、教育管理、选拔晋升等制度,为士兵成长成才、健康发展提供了依据和支撑,让部队开展工作有了遵循,为士兵练兵备战注入了动力,利于有效发挥政策制度支撑服役、稳定队伍、激发活力的重要功能。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落实。对于各级党组织而言,抓落实必须从实际出发为基层筹谋,依法依规用好用足政策,能协调的积极协调,需研究的抓紧研究,该拍板时果断拍板,让好政策最大限度释放红利,激励官兵心无旁骛练兵备战。遇到新情况、新问题,要做好调查研究和请示报告,以便上级掌握实情、科学决策,确保好政策在基层落地、开花、结果,持续激发广大官兵的强军动力。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