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空军运-20启程赴韩接迎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歼-20将在中国领空为运-20护航

2022-09-15 17:18:3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沈阳9月14日电 记者李建文报道:鲲鹏振翅,再度启程。9月14日上午,空军1架运-20飞机从华北某机场起飞,执行赴韩国接迎第九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任务。据悉,根据中韩双方达成的共识,第九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15日在韩国举行装殓仪式,16日举行交接仪式。

自2014年起,我国已连续8年接迎825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安葬。2015年以来,空军每年都派出飞机赴韩执行志愿军烈士接迎任务。2020年和2021年,空军派出国产大型运输机运-20执飞此项任务,今年是“鲲鹏”第三次接英雄回家。在历次接迎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任务中,空军任务机组官兵都以一流的技术、过硬的作风,圆满完成任务,展现了新时代人民空军的形象风采。

为圆满完成此次接迎任务,空军任务机组结合航线规划、气象特点、任务机场情况,进行了密切协同准备。机组对飞行全过程反复演练,特别是针对复杂天气气象条件下的飞行,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研究准备。运-20飞行员孟洋是第二次执行接迎任务。他表示将用精准的飞行,安全平稳接英雄回家。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表示,9月16日空军运-20接迎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时,将由空军歼-20飞机在我领空为执行接迎任务的运-20飞机护航。届时,空军将以“双20”列阵长空,告慰革命先烈。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