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坚守平凡岗位 成就非凡事业

2022-09-15 17:06:2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冯浩


坚守,是刻在军人骨子里的本能。

战争年代,人民军队舍生忘死守卫阵地;和平岁月,人民子弟兵屹立哨位守护安全;风雪边关,边防军人饮冰卧雪捍卫国土……这些义无反顾的坚守,都是军人的本色使然。

崇山峻岭深处,洞库兵毅然选择远离人间繁华,坚守寂寞岁月。他们在鲜为人知之地倾注青春,践行了忠于使命的誓言。

选择坚守,就是选择奉献。寂寞孤岛上,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守岛32年,以海岛为家、与艰苦为伴,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大漠荒城中,林俊德用半个世纪的无私奉献,为“两弹一星”的梦想奠基,直到生命最后时刻仍默默坚守……大江南北,从岛礁到戈壁、从高原到深山,许多军人坚守平凡岗位,为强军兴军交出了矢志奉献的忠诚答卷。

对于坚守岗位的广大官兵来说,这些奉献的岁月同样为他们铸就了勇毅与担当的“铁肩膀”。经过军旅生涯的不懈奋斗和艰苦磨砺,他们树立了坚定的志向,拥有了博大的情怀,实现了自身价值,书写了壮阔的人生篇章。

“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广大官兵始终坚定信念,用理想支撑奉献、用忠诚诠释奉献、用奋斗书写奉献、用淡泊彰显奉献,一定能在平凡坚守和不懈奋斗中成就事业、成就精彩。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