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官兵多路挺进泸定、石棉震区救灾

2022-09-14 06:30:0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廉颖婷 本报通讯员 连轶 王浩亮

自9月5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以来,武警部队官兵奔赴一线积极开展救援工作,同时开展受灾群众安置点建设、受伤群众转移、救灾物资发放、次生灾害排查等工作,帮助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图为武警官兵转移受灾群众。

图为武警官兵徒步奔赴石棉县草科藏族乡开展搜救工作。

雅安市石棉县草科藏族乡由于离震中较近,断水断电断路。连日来,武警四川总队凉山支队官兵深入受灾严重的石棉县草科乡农家村和王岗坪乡,担负村组网格化排查和疏散转移群众任务,共排查90余户受损房屋,转移210名群众至集中安置点,搭建救灾帐篷20顶,搬运生活物资2吨,同时协助中国移动抢修基站,协助国家电网抢修应急电力。

图为武警官兵在石棉县草科藏族乡开展地毯式搜救。

图为武警官兵采取肩扛手抬的方式开展救援工作。

9月8日凌晨,受降雨影响,震区部分路段发生山体滑坡,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官兵紧急展开抢通保通作业。面对灾区多条道路断通的情况,官兵在泸定县、石棉县两个地震重灾区,发挥专业装备优势,向多个地震“孤岛村”挺进。截至9月11日15时,累计清理山体滑坡4万余方,疏通道路35公里。得知距石棉县王岗坪乡22公里之外的得妥镇发旺村还有近700人被困,在余震不断、降雨不断的情况下,官兵争分夺秒展开抢通作业。

图为“变形金刚”山地挖掘机清理塌方体。

图为武警官兵采取肩扛手抬的方式开展救援工作。

武警四川总队机动第二支队担负泸定县磨子沟村运送物资的任务。村民因道路损毁被困,支队派出40余名官兵携带生活物资向磨子沟村挺进。一路上,官兵们背着物资,走过湿滑难行的山路,途中多次攀爬近乎垂直的坡道,经过两个半小时艰难跋涉,终于到达磨子沟村,把生活物资送到安置点。

图为武警官兵采取肩扛手抬的方式开展救援工作。

图为武警官兵为泸定县地震灾区群众开展巡诊工作。

(图片拍摄:李结义 王浩亮 陆荣信)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