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竞赛场上,对手是自己

2022-09-14 10:46:2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李慧勇


西北腹地,荒漠戈壁。烈日炎炎,硝烟弥漫。新疆巴音郭楞军分区的体训场上,各单位选派的军体尖兵正在进行第五届“胡杨杯”军事体育运动会的激烈对抗。

“加油!高班长!”3公里武装越野比赛的现场,挤满了为中士高鑫打气助威的战友。高鑫的上衣早已浸透,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不停地滴落。他紧咬牙关,努力向前奔跑,每一步都向着破纪录迈进。作为军分区3公里武装越野的纪录保持者,高鑫在这次比武竞赛中的目标是超越自我,刷新自己所保持的纪录——11分18秒。

“高鑫,3公里武装越野11分整,成绩有效!”随着考官和监督员最后核对无误,高鑫完成了自我超越,在连续两届“胡杨杯”军体运动会中均斩获3公里武装越野金牌,并再次刷新了自己的纪录。

高鑫,江苏兴化人,1997年5月出生。2016年,高考失利的高鑫在街道上看到一组征兵宣传标语:“大山深处有奇志,只愿报国戍边疆!”他内心深处的一股热情瞬间被点燃,立志要投身军营建功立业。

来到祖国西北边陲,高鑫不畏艰苦、勇往直前。入伍6年来,他先后被表彰为“优秀学员”“优秀义务兵”“优秀士官”“四有”优秀个人、军分区“十大精武标兵”,荣立三等功1次。当战友问他是如何获得这么多荣誉时,高鑫讲的最多的是“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身上的装具还没来得及脱,脸上的汗水犹在,高鑫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泪水也忍不住流了出来。“我成功了!”他激动地说。回望过去十个多月的刻苦训练,他付出的汗水和泪水,都在这一刻得到了回报。

“第一次是黑马入场,第二次是捍卫荣誉,第三次就是实力突围,我要向三连冠发起冲击。”展望未来,高鑫信心满怀。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