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以赛促训战味浓

2022-09-14 10:45:2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岳旭龙 杨毕银


5公里武装越野、400米障碍、体能“四项”、3000米跑……近日,在新疆军区某团的野外驻训场上,一场军事体育比武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比武把赛场从营区搬到野外,比赛规则和制度设得更严、课目更细,旨在让官兵置身实战环境中感受军体赛场上的硝烟味。

比武现场,参赛队员们纷纷亮出自己的“拿手绝活”,在18个大项52个小项中展开比拼。依托公路设置的3000米赛道,起伏变化给比赛增加了不小的难度。赛道上的官兵因为没有了弯道减速的束缚,全程铆足了劲向终点冲刺。在距终点还有不到100米时,原本跑在最前面的下士杨邵科不慎摔倒,瞬间被身后的战友超越。但他没有放弃,强忍疼痛迅速爬了起来,抬头挺胸奋起直追,在终点前5米完成绝杀,逆转夺冠。

赛后,杨邵科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说:“最后时刻,大家拼的就是一口气。我这次能逆转夺冠,既得益于平时的努力训练,也因为那股永不放弃的信念。”

今朝赛场竞风流,明日战场立新功。杨邵科是该团官兵的一个缩影。如今,“以比促练、以赛促训”的军体训练氛围在该团更加浓厚。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