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给“有待”设个期限

2022-09-14 10:31:0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尚佳伟


“学习有待加强”“意识有待提升”……“有待”二字,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并不少见。计划总结中有之,考核评比中有之,批评和自我批评时有之,查找原因、提出对策时也有之。

党员干部在工作学习中,难免有不足之处,能够认识到问题所在,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本是好事。但是,“有”多少、“待”多久,说者不清楚,听者也不明白;或者只见“有待”,而不见改进,“有待”往往就成了“慢待”“久待”,有的甚至变成了“永远等待”。最终,“有待”成了幌子,“不改”成了“里子”,导致问题越积越多、矛盾越来越大。这不仅制约个人成长进步,甚至还影响单位发展、延误党的事业。

拿“有待”说事、使“有待”无下文的做法,实质是一种敷衍塞责的应付心态,是一种华而不实的工作作风。前进路上,每一项任务的落实,每一件工作的推进,每一个目标的实现,都需要“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紧张快干,都需要“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坚韧执着。因此,党员干部要给“有待”设个期限,订出“待”的时间表,拿出“待”的路线图,以实际行动在解决“有待”上下功夫。如此,方能“待”出知错则改的好作风,“待”出实实在在的好效果,“待”出官兵的拥护和信任。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