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十分好月照人间 万里海疆护安宁

广东海警局组织各级开展中秋系列活动

2022-09-13 15:33:45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见习记者 韩潇 本报通讯员 江子波 陈彦宏 李昂


“八月十五天门开,天上人间共团圆。”中秋节给团聚提供一个理由,但海警人选择了坚守。为浓厚节日氛围,缓解海警执法员的思乡之情,广东海警局组织各级开展中秋系列活动。

该局精心策划相关事宜,提前定制特殊模具,指派专人指导月饼制作。为让小小月饼吃出满满的“仪式感”,执法员们将一抹抹乡愁融进了月饼里,把一句句祝福包在了月饼中。“中国海警”、“海疆卫士”、“不忘初心”、“绝对忠诚”……一个个独具海警特色的月饼记录了海警人的家国情怀。

一封家书,一通电话,一个视频,跨越了千山万水,将祝福送给远方的亲人。在中秋节到来前夕,平时忙于各种各样工作任务的执法员们不约而同地执笔成信,拿起手机和家人打电话聊视频,送上属于自己的节日问候和祝福。“妈妈,你看,这是我自己动手做的月饼,我已经寄了两盒回来,到时候你和爸爸尝尝,妈妈,中秋节我不在你们身边,你和爸爸要照顾好身体。”该局最年轻的00后执法员郑浩林,以这样的方式向家里的父母送上节日问候。

该局还通过组织执法员们折纸灯笼、猜灯谜、党史知识竞赛、体能和业务技能竞赛等活动,以以赛促学、以学促基的趣味之行,充分丰富提升执法员们的知识储备和业务技能水平。“中秋节作为传统佳节之一,在完成好主责主业任务的同时,同步开展丰富的趣味活动,让执法员们在愉快的氛围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据该局政治部负责人介绍,该局节前灵活开展投票,结合执法员喜好组织了多样的文体趣味活动,旨在增进执法员们之间的情感交流,更好地凝聚战斗力。

正因肩上的职责担当,诸多海警执法员在此时此刻仍然驻扎在一线,坚守在岗位。“不是不想回家,而是肩上担的是责任,坚决维护辖区海域安全稳定,是我们海警执法员对节日和家人们最好的祝福。”该局执法员江子波表示。

据了解,中秋假期期间,广东海警局将派出多艘执法舰艇在辖区海域执行巡逻任务,加强对重点海域、重要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始终对海上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及生命财产安全,保持海上违法犯罪行为高压严打态势不松懈。

(广东海警局供图)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