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72集团军某旅

先辈事迹激发奋进动力

2022-09-09 11:57:2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朱峰、孙泽志报道:日前,第72集团军某旅防空营组织一场跨昼夜机动战术演练,列兵洪海瑚一改此前无精打采的样子,在演练任务中表现出色。“先辈的感人故事,激励我立足岗位、建功军营。”洪海瑚说,刚到西北荒漠驻训时,自己面对艰苦环境产生了畏难情绪。了解革命先辈的奋斗故事后,他很快振奋精神,全身心投入战备训练。

据介绍,该旅前身部队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敌我双方武器装备悬殊的情况下,先辈们英勇无畏、视死如归,圆满完成任务。70多年来,该旅注重发挥红色资源的铸魂育人作用,引导官兵学习先辈事迹、感悟先辈精神,从红色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

每当新兵下连、新干部到任,他们都会在旅史馆、荣誉室内开展党史“第一课”;利用“七一”“八一”等重要纪念日,常态组织官兵到红色场馆参观见学;邀请退役老兵代表来队交流座谈,与青年官兵一起讲传统、话未来。此外,他们还注重用好强军网、营区灯箱等平台和载体,大力宣扬先进典型赓续红色血脉、矢志奋斗强军的事迹,立起发扬先辈精神、争当强军先锋的鲜明导向。

在革命先辈的精神激励下,该旅官兵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热情。近日,该旅防空分队组织实弹战术演练,他们全程不设脚本,出色完成复杂天候条件下机动转场、实弹射击等多个重难点课目。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