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军航空兵发展论坛聚焦实战展望未来

2022-09-08 09:32:2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青岛9月7日电 记者钱晓虎、通讯员杨洁瑜报道:在海军航空兵成立70周年之际,海军于9月6日至7日,在海军航空大学青岛校区举办海军航空兵发展论坛,以“未来·转型·创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军航空兵”为主题,研讨加快转型、提升能力的思路举措。与会代表围绕航空反潜、航母编队空中作战、两栖编队空中力量运用等课题展开交流。

1952年9月6日,“海军航空部”正式成立,标志着海军航空兵作为一个兵种正式启航。70年来,海军航空兵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近岸到大洋,不断发展壮大,成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重要力量。

海军参谋部航空兵局领导告诉记者,进入新时代,海军航空兵领导指挥体制、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焕然一新,战略威慑和实战能力显著提升。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