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我的荣光我的心愿

2022-09-08 08:50:1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宁夏军区某中队指导员 巩国瑞


最近,各个媒体都在总结回顾国家、军队最近10年的辉煌成就,我也不由得想起自己这10年。细想起来,我有两件事最难忘。

一件是7年前,当时还在读军校的我代表中国参加了在韩国举办的第六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定向越野比赛。由于是第一次出国参赛,我在途中迷失了方向,等重新找回站立点已耗费了大量时间和体能,成绩大幅落后,取得名次已不可能……当时,我一度萌生了退赛的想法,但我脑海中突然浮现出教导员在赛前的讲话:“你是代表国家和军队出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就是倒也要倒在比赛终点!”最后,我坚持到了终点。让我没想到的是,终点线上竟有那么多人为我鼓掌!我知道,他们是为中国军人的精神喝彩!

另一件是3年前,时任排长的我受邀担任在国内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定向越野项目的裁判。当时在现场观看中国队员的GPS轨迹图,看他们在山野密林中自信穿梭,我的内心激动不已。从运动员到裁判员,从远赴异国参赛到作为东道主执裁,作为一名亲历者,我为祖国当前的军事实力感到自豪,为中国军人始终保持顽强拼搏的血性感到骄傲。

如今,我已经是一名指导员,虽然今后很少有机会站到赛场上为国争光,但我仍然坚持每天跑一个5公里。当然,我还有一个不大不小的心愿,那就是亲手在中队培养出几个体能尖子,也把他们送到世界军人运动会的赛场!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