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西部战区指挥军队救援力量全力开展抗震救灾

2022-09-08 08:34:2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成都9月6日电 6日凌晨2时,西部战区依令抽组精干力量编成前进指挥组,连夜赶赴四川泸定地震灾区。参与救援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民兵在战区前进指挥组统筹指挥下,在灾情较重的磨西镇、得妥镇、燕子沟镇、王岗坪乡等地展开重点摸排搜救。

8时,战区前进指挥组抵达震中磨西镇后,迅速开设指挥所,对接地方相关部门掌握灾情动态信息,对参与救援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民兵实施统一指挥。截至6日17时30分,已出动2700余名官兵和民兵投入抗震救灾,累计转移群众3951人、救治伤员270余人、出动直升机19架次转运伤员和群众72人、医疗巡诊1300人次、抢通道路约3000米、搭建帐篷近1000顶、排查民房770余间、搬运物资293吨。

救援队伍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武警四川总队组织官兵进行摸排搜救,确保不漏一个村庄、不落一户村民。空军部队组织空管系统划设多条救援航线,开辟空中救援绿色通道。民兵队员积极开展人员搜救、搬运物资、搭建帐篷等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尽快得到妥善安置。目前,人员搜救、危重伤员转移、重点险情排查等救援行动仍在紧张有序开展。

(综合记者郭丰宽、杨明月,特约记者杨晓波、孙绍建,通讯员彭小明、梁宸溪、魏鹏飞来稿)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