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立起新时代人民军队好样子

2022-09-06 10:15:3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田学勤


军队要像军队的样子。进入新时代,人民军队应以什么样子出现在国人世人眼前?

回首十年强军路,在“刮骨疗毒重整作风”的自我革命中,在“列阵沙场厉兵秣马”的枕戈待旦中,在“一声令下向疫冲锋”的舍生忘死里,在“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里……“军队的样子”愈发清晰、愈加挺拔。

“能否始终如一保持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关系永葆人民军队政治本色,关系军队形象和战斗力建设,关系军队的生死存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战略高度,作为关系前途命运的大事要事,紧紧抓在手上,亲自谋划推动。

纠风除弊锲而不舍,清风正气不断上扬;惩腐肃贪寸步不让,震慑效应持续彰显;肃清流毒持续深化,政治生态不断纯正……十年弹指一挥间,寥廓江天换新颜。在习主席坚强领导推动下,人民军队的作风形象浴火重塑,威武之师的打仗形象更加饱满,和平正义担当的国际形象更加立体,立起了“四有”好样子、锻造出“四铁”好形象。

好作风出凝聚力,好作风出战斗力。回溯我军历史,“军队的样子”就是要坚决听党指挥,要能打仗、打胜仗,要保持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10年来,广大官兵在军事斗争一线摔打磨炼培养虎气,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叫响“看我的、跟我上”提振士气,在加紧练兵备战提升打赢本领中积蓄底气,在国际舞台上精彩亮相展现豪气,向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阔步奋进,为维护我国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提供了强大战略支撑。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历史一再证明,一支不注重作风建设的军队,终究打不了胜仗。只有始终如一保持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人民军队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面向未来,新时代革命军人有信心有能力交出优异答卷。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