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军某总站

加强安全行车教育

2022-09-06 09:51:3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赵楠 关军旗


“触目惊心的惨痛画面,让人揪心的内心独白,发人深省的事故案例……”近日,海军某总站组织驾驶员参观驻地交警部门举办的交通事故图片展,教育警示大家遵守交通法规,强化安全行车意识。

该总站针对动态分散条件下动车动装频繁、陌生道路情况复杂等实际,加强宣传教育,常态化打好安全行车“预防针”。他们严格落实行车安全形势分析制度,掌握车辆安全性能底数和驾驶员出车状态。灵活运用随机抽查、定期考核、讨论交流等形式,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规的学习,编写《安全行车手册》《转场道路风险提要》《复杂天气驾驶注意事项》《车辆应急避险方案》等学习资料,并注重在节假日和特殊天气出车前搞好随机教育。

日常训练中,他们设立复杂行车环境,演练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增强驾驶员的应急处突能力。同时,定期请驻地交警为驾驶员上交通法规课,通报车辆违规现象和违章行车交通事故,敲响安全行车警钟。

前不久,该总站一名驾驶员收到单位制作下发的出车行为规范卡片后,对照具体要求展开自查自纠。“以前车辆遇到‘小毛病’时不在乎,常会抱有侥幸心理。如今,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安全行车无小事,必须做到提早预防,排查隐患,使车辆始终保持良好技术状况。”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