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云天寒哨驶来“流动超市”

2022-09-06 09:42:3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张照杰 本报特约记者 李国涛


看着满载货物的卡车驶入营区,西藏山南军分区无名湖哨所官兵,欢呼着围拢过来。

“黄老兵,这是你要的手机壳;洛桑次珠指导员,这是你订购的剃须刀……”超市员工唐辉一边整理商品,一边招呼官兵。

无名湖哨所海拔4520米,驻地附近杳无人烟。和无名湖哨所一样,某边防团驻守的其他哨卡也都很偏远。过去,官兵生活所需,主要靠休假归队的官兵携带。在一个个云天寒哨,“购物难”成了官兵们的烦心事。

前些年,团里多番协调地方商家提供送货服务,但对方都以山高路远、运输成本高为由,未能达成长期合作协议。

去年11月,山南军分区、某边防团两级党委立足边防实际,回应官兵关切,洽谈诚信度高、物美价廉的某地方超市,在哨点成功开设“流动超市”。

据悉,该超市由部队提供经营场所,只收取水电费、取暖费,商家借助采购渠道,为官兵供应优质商品,并提供伴随保障服务。

“流动超市”开进边关哨卡,让雪域卫士能及时采购生活用品,还有了更多的货品选择。“超市物品价格比电商的还低。”拿着刚入手的沐浴液,上等兵马光科对照网上价格,欣喜地告诉记者。

随行的团后勤保障股助理员文聪介绍,根据协议规定,“流动超市”的价格,不得超过市场价90%。除固定时间提供“上门”服务外,“流动超市”还可根据官兵需要送递急需货品。此外,他们还加强检查督导力度,确保商品价格不随意变更。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