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南部战区某调度中心协调航空公司推出“致敬退伍老兵”主题航班

返乡路上,让老兵感受尊崇和温暖

2022-09-05 10:05:0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肖兵、记者孙兴维报道:9月1日,祖国西南边境的澜沧景迈机场,百余名边防老兵告别送行战友,在军代表马晓虎引导下,登上民航班机,踏上返乡归途。据悉,南部战区某调度中心协调地方航空公司推出“致敬退伍老兵”主题航班,出台系列专享优待服务,让退伍老兵感受尊崇和温暖。

接到保障退伍老兵返乡任务后,该调度中心会同地方航空公司精心拟制保障方案:协调安排优先值机柜台、安检通道,设计老兵退伍纪念登机牌、行李架海报,飞行途中组织向退伍老兵赠送明信片等活动。

得知这批退伍老兵多数参加过大项任务,不少人还立功受奖,地方航空公司向表现突出的退伍老兵免费赠送了机票。“一朝戍边,一生荣光。”退伍老兵兰华拿着获赠的机票高兴地说,“回到家乡后,我们要保持军人本色,为国家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不负党和人民的厚爱。”

经过近1个小时的飞行,飞机降落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等候在此的军代表刘凯热情迎接老兵,引导他们转机或换乘其他交通工具,确保顺利返乡。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