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81集团军某旅

荣誉激励催生精武豪情

2022-09-05 10:01:3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汤伟、李晨亮报道:战车疾驰,炮声隆隆。日前,第81集团军某旅坦克分队战斗射击考核在野外驻训场拉开战幕。经过激烈角逐,该旅坦克七连脱颖而出,一举夺得综合排名第一和单车组第一的优异成绩。比赛结束后,该旅党委当即决定召开表彰奖励大会,给该连记嘉奖,并为单车组成员记功。

“荣誉是军人的第二生命。评在平时、奖在平时,有利于实现荣誉激励效果最大化。”该旅领导介绍,为贯彻落实《军队功勋荣誉表彰实施办法》,他们区分领域、岗位、功绩,按照“立功即奖、谁优奖谁”原则,广泛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加大优胜者奖励激励力度,有效调动官兵干事创业积极性,激发练兵备战热情。

“只要努力拼搏、刻苦训练,就能得到组织肯定!”走下领奖台,坦克七连连长游超伦感慨地说,“荣誉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鞭策。我们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

表彰奖励大会结束后,该旅随即在训练场张贴“龙虎榜”,并在宣传橱窗、营区灯箱等平台公开展示先进单位、个人的事迹和照片,营造“让尖子吃香、让标兵出彩”的浓厚氛围。此外,他们还利用训练间隙组织“强军故事会”,邀请立功受奖人员上台分享感悟体会,激发练兵动力。

导向立起来,干劲鼓起来。连日来,该旅官兵豪情满怀、斗志昂扬,在一场场实战化对抗训练中当先锋、打头阵,不断锤炼应对险局、危局、难局的本领。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