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大师傅”要带出好徒弟

学习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先进事迹笔谈⑧

2022-09-05 09:57:4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杨胜利


在部队,一些优秀老兵往往被誉为人才“酵母”。他们自身素质过硬,带兵也是顶呱呱。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战略支援部队某旅技师唐武祥就是这样的老兵。

师傅带徒弟,是我军人才培养的优良传统。王忠心、宗道辉等优秀老兵,不仅是一流好兵,还是锻造过硬队伍的好“导师”。他们带出一批又一批骨干人才,成长为打赢的“刀尖子”。

一个强不算强,个个强才有战斗力。部队是一个战斗集体,优秀老兵作为尖子人才,要把身边士兵培养成精兵,才能确保整体过硬。唐武祥不仅把自己打造成“工程尖兵”,还将60多名军士骨干培养成专业技术能手,不愧为官兵心中响当当的“大师傅”。

当前,我军正深入实施人才强军战略。全面加强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老兵的作用不可忽视。“帮带也是播种,传承也是再生。”广大老兵争当铺路石、甘为人之梯,带出比自己更强的徒弟,才能让强军事业后继有人,让打赢根基坚如磐石。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