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到辽宁省军区兴城离职干部休养所看望老干部,旁听临时来队家属共话细节变化

用车行车更规范

2022-09-02 16:19:3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姜玉坤 闵廷磊 叶圣彪


8月29日晚饭后,笔者到辽宁省军区兴城离职干部休养所探望一位老干部。不巧,老干部有事外出。军士公寓楼前,打过招呼后,我们加入临时来队家属和几位军士的聊天。

刚一坐下,就听见二级上士王洪燕的妻子李书英大声说:“听说干休所勤务汽车队在全军第十八个‘军车交通安全月’活动中成绩不错,咱们家属是不是也庆贺一下?”

“嫂子说得对,这几天上级车辆秩序检查组3次来干休所突击检查,没查出问题,我们9名司机被轮番‘点将’上阵,没一人‘卡壳’,全是满分!”给来队家属送蚊香的下士徐清彬高兴地接过话茬。

二级上士董洪良的母亲李小秀插话:“前些年听俺家洪良说,军车司机临时任务多,俺在家里挺担心的。”

“妈,那都是老皇历了!”董洪良打断母亲的话,“现在用车派车可规范了,各种信息数据在值班室屏幕滚动显示。车辆智能管理系统精确掌握车辆动态,哪怕中途改变行车路线,拐个弯去了没报告的地方,立马就能查出来。”

“现在地方司机说到军车,都夸行车文明。”中士李遥遥妻子宋明明说,“前几天,听一位跑大货车的朋友说,连续几天跑长途,途经4省17市,遇见的军车,从服务区停放到路上行驶,都是规规矩矩很文明。”

“现在不但车辆装备先进了,管理也很严格。”一级上士薄晓阳的妻子孟晓丽说,“我家晓阳每个季度都要接受上级组织的军车违法违章抽检。军地联手,上下齐抓,谁还敢坏规矩?”

“别看军车管严了,可对军嫂、军娃却是‘网开一面’。”董洪良的妻子原宇宏说,“去年我带孩子从老家来探亲,刚一出站,就发现来接站的是军车,听说部队出台规定,对临时来队探亲的官兵家属可以安排车辆到邻近的车站、码头、机场接送站。”

聊天中我们得知,干休所车队9名司机全部是大学生士兵,其中4人毕业于汽车职业大学,人人达到“用修双能”。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