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制定“有效目标”

2022-09-01 11:13:4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 刘振宁


一个人在制定工作目标时,不能好高骛远、脱离实际,而应结合自身优势和岗位特点合理确定“有效目标”,并明确实施步骤。当目标富有挑战性、措施步骤具有操作性,便是最有效的。

制定“有效目标”,关键在于按规律办事。只有符合客观规律,才能目标清、方向明,让目标更好地引领行动,让行动更加有效。然而现实工作生活中,一些同志在制定目标时眼高手低,自我认知不足,不能脚踏实地、量力而行;在实现目标过程中热情不高、意志不坚、执行力不够,等等。这些都是与做事成事规律相背离的,结果往往成效不大、进步不明显,最终事与愿违、梦想成空。

有人说,我们的未来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我们的目标以及为实现目标而付出的努力。新时代的使命任务要求革命军人放眼未来,将个人目标与中国梦强军梦有机结合起来,与岗位任务要求、部队发展需求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好总体目标与阶段性目标的关系,以阶段性目标的顺利实施推进总体目标的最终实现。另外,既定目标一旦确立,就要按实施步骤一步步去努力实现,不能碰到难题就低头,遇到挫折就回头。要时刻保持一抓到底的狠劲、持之以恒的韧劲和一丝不苟的严劲,锚定目标奋力拼搏,不达目的不罢休,直至最后如愿把蓝图变成现实。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