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战略支援部队某旅机关转变工作方式提高服务质效

变“集中办”为“随时办”

2022-09-01 10:52:4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高原


“变‘集中办’为‘随时办’,效率真高!”前不久,战略支援部队某旅中士李健高兴地告诉笔者,以前要耗时一周的休假审批,如今半天就可完成,“现在临走前上交休假报告都来得及,再也不用担心因报告上交不及时误事了。”

“等审批完了,黄花菜都凉了,机关办事可真慢!”一个月前,基层官兵的一句抱怨引起在连队蹲点的干事刘子月的注意。原来,为了方便领导审批、机关归口管理,基层上报的不少事项一般集中在每周五上午办理,让基层感到颇为不便。

“基层无小事。官兵有所盼,机关就要马上办。”根据刘子月反馈的情况,旅政治工作部主任蒋铭鑫将这件事带到了旅党委会会议上,大家一致感到:“集中办”虽然方便了领导机关,但也容易误了基层官兵的急事。

随后,该旅成立基层服务办公室,在网上开通“兵情直通车”平台,每日帮助驻地偏远的基层官兵协调各部门解决所需所盼。对于程序复杂不能及时落实的问题,办公室直接对官兵本人进行答复或告知进度;对于共性问题和疑难问题,办公室直接呈报分管常委,由其牵头协调解决。

“指导员,咱们申请的10台跑步机到了。”一天,战士牛旺旺指着大门口的箱子高兴地说。“听说营部要求购置的这批健身器材一时到不齐,我还等着统一配发呢,没想到真的实现随时办理、先到先得了。”指导员话音刚落,战友们就自发地跑过来搬东西,整个营区顿时热闹了起来。

“为基层服务,既要关注时效,更须关注实效。”该旅政委刘志存向笔者介绍,自“集中办”改为“随时办”以来,机关已办结基层业务近百件,工作效率和官兵满意度均大幅提升。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