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陆军某团机关实行派出办公服务基层官兵

从“定点办”到“上门办”

2022-09-01 10:50:5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纵恒 刘程 荣凡乐


上午10时,喀喇昆仑山的太阳刚刚爬过山头,陆军某团人力资源股干事李扬便乘坐流动办公的军车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老李,票都买好了吧?听说你急着办理士兵证回去结婚,我给你送来了!”车辆沿着山路一路颠簸,停在了一营宿营地前,一下车,李扬便将新办理的士兵证交到了二级上士李铭铭手中。

“机关流动办公、上门服务,可真是帮了我的大忙!”拿到机关送来的士兵证,李铭铭心中热流涌动。

而就在两天前,李铭铭还在因补办士兵证的事情犯愁。他原本计划8月中旬休假回家,可距离休假日期还剩两天时,却不慎将士兵证丢失。

以往,补办士兵证需要前往机关人力资源部门递交一份带照片的申请材料,然后再等一周左右。可如今,李铭铭所在点位与机关宿营地相距近60公里,交通不便,就算材料送过去,新证办下来也需要时间。

就在李铭铭为此事挠头的当天下午,一辆流动机关办公车开进了宿营地。原来,自驻训以来,平常热闹的“机关解难办公室”门前就很少有人光顾,机关调研后发现了症结:驻训地平均海拔超过5200米,基层营连宿营点位分散、间隔较远,到机关办理业务这样一件在营区看似轻松的事,如今却成为横在很多官兵面前的一道坎。

“官兵不方便上门,我们就主动靠上去。”该团领导开会商议后决定,成立“流动机关”,实行派出办公,分时段、分片区走进偏远驻地、演训一线,针对官兵的需求现场办公,这才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