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用奉献精神踩实奋斗足迹

2022-08-30 16:40:5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刘远龙


奋斗是最亮丽的青春底色,奉献是最壮美的人生乐章。

对军人来说,无私奉献是鲜亮的本色。人民军队95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就是一部人民子弟兵为人民赤诚奉献的史诗。从张思德、董存瑞、黄继光到李向群、林俊德、张超……人民子弟兵甘愿抛头颅、洒热血、赴危难,谱写了一曲“祖国安宁我光荣,人民富裕我幸福”的奉献之歌。

人民军队中涌现的一代代先进模范,无不体现着奉献精神。我们之所以能在不同历史时期一次次取得伟大成就,正是因为数不尽的中国军人坚守使命、奉献青春,为党、国家和军队的事业,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牺牲小我、成就大我。

放眼今日人民军队,平凡而伟大的奉献者何止千万。那些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官兵,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不顾个人安危;那些在演兵场、训练场摸爬滚打的官兵,为履行使命苦练打赢本领;那些扎根雪域高原、大漠孤岛的边防军人,舍弃繁华舒适,用青春热血诠释使命担当……正因为广大官兵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才有了人民幸福、国家安全。

过去的成就靠奉献和奋斗取得,明天的辉煌依然要靠奉献和奋斗去创造。

今天,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重任已历史性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肩上。只有肯付出、愿奉献,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强军才有依靠、打赢才有保障。广大官兵要用奉献精神踩实奋斗足迹,在砥砺奋进、无私奉献中,承担起强军兴军的伟大使命。

(作者单位:65655部队)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