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休假官兵返乡有了专属通道

2022-08-30 16:20:0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李春志 李俊霆 本报特约记者 海洋


日前,第79集团军某旅摩步三营七连下士张鸿与多名战友踏上休假返乡的列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旅队为我们开辟专属通道,大伙打心眼里为暖心举措点赞!”

前几日,张鸿得知患有糖尿病的父亲病情加重,但自己却迟迟订不到返乡机票,一时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订张票咋就这么难?原来前段时间,由于驻训演习任务交织,张鸿作为骨干无法抽身,加之驻训地较为偏僻,张鸿的返乡机票迟迟无法敲定。

面对这种情况,官兵休假究竟该如何保障?能否为官兵专门开辟休假专属通道?基层官兵的烦恼,该旅党委一班人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对此,他们组织召开风险评估会,科学研判形势,集中研究对策,机关相关科室针对官兵演训岗位交替、离队路线、交通方式等情况周密制订计划。

协调驻地附近客运公司大客车,点对点接送官兵前往机场和火车站;提前为休假官兵做好24小时核酸检测,并提供相关证明;与机场、火车站协调开辟专属通道……经请示上级批准后,他们立即行动,多管齐下,准备休假的官兵闻讯心里乐开了花。

“只有把官兵利益放在心上,坚持特事特办、急事快办,排忧解难,才能让他们更专注地投入工作训练,激发练兵热情。”记者了解到,在该旅像这样为官兵主动解难的暖心事还有不少。此前,他们就曾针对野营驻训地处偏僻、生活出行不便等实际,相继建立信号基站、军营超市、野战淋浴等设施,受到广泛欢迎。

盛夏时节,烈日炎炎,正在野外驻训的该旅官兵挥汗如雨,训练劲头十足。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