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短评

麻绳易从细处断

2022-08-29 16:01:2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海 洋


俗话说,麻绳易从细处断。作为提升战斗力的重要手段,训练考核绝不允许粗枝大叶、投机取巧,绝不允许自降标准、得过且过,而要以坚决的态度、严实的措施,把每一个环节都落实到位,把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周到,才能避免“丢掉一颗马掌钉,输掉一场战争”的悲剧重演。

求胜必先求实,求胜必得求精。各级指挥员要勇于担当、敢于较真,挤掉训练中的水分,绝不姑息“花架子”,坚决摒弃“差不多”,尤其在训练考核中要严格标准、严格要求,做到全域覆盖、不留死角,从难从严抓好战斗力建设基础。

训练场多流汗,才能战场少流血。广大官兵平时就要扎扎实实训练,严谨细致落实,时刻严防懈怠思想,主动克服自满心理,把训练标准定得再高一点,把风险隐患想得再全一点,在把技能练到极致、武器用到极致上多钻研、勤练习,切实锤炼克敌制胜的真本领、硬本事。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