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突击检查不能多

2022-08-29 11:55:5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冯鹍


双休日,某连官兵正在休息,机关突然来保密检查;没过几天,机关又来到该连,突击检查各类登统计情况……部队领导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对机关的这一做法提出批评,严令禁止频繁搞突击检查。

检查是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方法,突击检查更有助于了解真实情况。但如果突击检查接二连三,搞得基层无法按计划正常工作,甚至逼着基层时刻处于迎检状态,既不利于基层集中干工作,还会助长形式主义,违背了检查的初衷。

时间是个定量,基层在迎接检查上用的时间多了,在主责主业上必然用的就少。作为机关,检查基层的主要目的是督促基层严格自觉按条令条例抓落实,引导基层既经得起检查,更经得起不检查,这样机关和基层都能把主要精力用在各自工作上,从而促进部队高效运转。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