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米香情浓保打赢

2022-08-26 15:29:0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王钰


《星火燎原》中记录了这样一个故事:长征时期,红军战士谢益先过草地,遇到当地群众母子三人。见母子三人饿得皮包骨头,谢益先将自己的口粮全部送给他们。后来,那位母亲手捧绣着“谢”字的粮袋找来,才得知谢益先因饥饿牺牲在草地中。

时至今日,在全年高温、高湿、高盐、台风多发的三沙岛屿,为避免岛上军粮因转运次数过多、储存条件简陋而陈化霉变,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精心研发军粮加工、储存技术,大米改用真空小包装,小麦粉则用充氮包装,最大限度为岛上官兵保证粮食的新鲜度和好口感。

事关“吃饭”问题,军民之间始终为对方着想。战争年代,粮食紧张,军民相互谦让,彼此扶持,从胜利走向胜利。走进新时代,全国军粮供应系统发扬拥军优属传统,急部队之所急,想部队之所想,创新服务理念,用好科技手段,坚持为部队提供优质军粮,助力部队备战打仗和战斗力提升。

如今,群众不用捐出“最后一碗米”,官兵也能吃上“最优质的米”。为了确保官兵吃得更好,以更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风貌备战打仗,各地军粮供应站主动适应新保障需求,尝试主副食综合保障;提升运输和存储技术,避免高山海岛寒冷或湿热环境下粮食变质损耗。对抢险救灾、反恐维稳、海上补给等特殊急难情况,排除困难全力支持完成保障。这背后,是军粮供应系统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鼎力支持,也是对子弟兵爱民助民的真诚回馈。

更令人称道的是,除保障现役部队粮食供应外,一些地方的军粮供应系统还积极探索服务退役军人、离退休干部和优抚对象。

米香情浓保打赢。吃上优质粮,更有战斗力。餐桌上的军民情谊,贯穿强军征程,将成为永不断线的时代见证、双拥见证。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