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全行业坚持用双拥文化擦亮特色品牌

军粮人拥军模范多

2022-08-26 15:24:5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孙兴维 通讯员 王鹏 许韶玉


这是让军粮人骄傲的一刻,在2020年10月20日举行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军粮供应服务中心综合处处长王恬被表彰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

这是令军粮人心痛的一幕,在2022年“深圳最美拥军人物”(首届)和2022年“深圳最美退役军人”(第三届)候选对象的公示名单中,一位军粮人的名字加了黑框: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祝俊明。

放眼全国,军粮人拥军模范多。“不辱没军粮人名号,不辜负军字头冠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各地军粮系统坚持“以兵为本”理念,拥军活动以服务基层为主导,积极帮助野外驻训、执行任务部队解决实际困难,创造良好的训练、工作和生活条件。

在许多军粮供应站,拥军模范率先垂范,把争创区域中心站当作努力目标,不断提高为兵服务质量。

河北省石家庄市地处军事交通运输战略通道和重要枢纽。石家庄军粮供应站积极进取,苦练内功,在主副食供应方面形成了较强保障能力,为当地驻军和跨区机动人员保障发挥重要作用。广东省珠海市军粮供应站长期负责驻澳部队军粮保障任务,并兼管周边多个岛屿驻军粮油保障。其中担杆岛位于外伶仃洋深处,珠海市军粮供应站常年定期走访驻岛官兵,提供有力粮油保障,帮助解决生活困难。

“以前吃军粮,现在管军粮,我们没有理由不做得更好。”身为退役军人的湖南省军粮供应管理中心副主任苏小彬,一语道出许多老兵军粮人的心声。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