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努力走在战争前面

学习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先进事迹笔谈①

2022-08-26 15:07:2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郁晓伟


善战胜战,先要知战晓战。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某局参谋张泽斌始终怀着强烈的本领恐慌,不断强化战略思维和能力素养。

军人为战而生、向战而行,目标就是打赢未来战争。只有洞悉多变战场,搞清现代战争制胜机理,研透作战对手,才能驾驭未来战场,赢得战场主动。如果看不透战场迷雾,就不能很好地设计战争、战胜对手。张泽斌时刻不忘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遇到作战训练领域的专家学者,他总是虚心求教。每当有国际重大安全事件、重大军事行动发生,他总是第一时间开展分析研究。

今天,战争形态加速演变。战争不仅会在物理空间打响,还会在网络空间、认知空间发生。打赢未来战争,没有一双看透对手的慧眼是不行的。唯有让战争思维、作战理念和知识结构与时俱进,才能不断提高谋划打仗、指挥打仗、带兵打仗的能力。

苦练战斗本领,制胜未来战场,是军人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广大官兵应向张泽斌学习,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不断学习战争、研究战争,努力走在战争前面,成为打仗的行家里手。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