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文艺小分队巡演到任务一线

2022-08-26 15:02:3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王艺璇


连日来,中国海警局某部“逐梦深蓝”文艺小分队30名文艺骨干奔赴基层,开展文艺巡演,为一线执法员送上精彩演出和真情慰问。

巡演开始前,文艺小分队精心选拔骨干,认真组织排练,创作了一系列反映基层海警执法员工作生活风貌的文艺作品。

小品《海上DV》诙谐幽默,生动刻画海警家属群像;舞蹈《脱胎换骨》展现执法员无惧挑战、从严执法的形象……一个个直抵心灵的作品,赢得阵阵掌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巡演临近结束,文艺小分队邀请全体观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唱出了他们对祖国的无限忠诚。

观看演出后,执法员们纷纷表示,文艺演出的节目很接地气,彰显了忠诚信仰,对大家是一次生动的教育与精神的洗礼。

任务一线在哪里,巡演就送到哪里。此次巡演,文艺小分队轻装上阵,因地制宜选择场地,结合基层实际编排节目。他们还把巡演作为学习提高的良机,一边学习执法员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一边深入基层一线发掘文艺素材、寻找创作灵感。

一路感动,一路真情。“必须融入执法员的训练和生活,才能创作出优秀的文艺作品。”文艺小分队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走遍辖区各单位,让动人的歌声飘扬在碧海蓝天。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