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维护保养装备,不能“喜新厌旧”

2022-08-26 14:40:1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值 班 员:东部战区陆军某旅炮兵营教导员 石喜龙

讲评时间:8月8日


当前各种演训任务相继展开,各类装备动用频率较平时大幅提高,武器装备的维护保养显得越发重要。然而,我在车炮场日当天发现了一个问题:维护保养过程中,有些同志对新装备很上心,而对老装备并不太在意。经过了解得知,他们认为老装备不仅日常使用率较低,而且早晚要被新装备取代,所以没必要投入过多精力。

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老装备也是战斗力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时可能上战场。只要它们一天没有退役,我们就要认真进行维护保养,确保其始终保持良好的技战术状态。

功夫在平时,习惯在日常。希望同志们能明白这个道理,及时作出整改。今后再过车炮场日,大家都要严格按流程按规范进行维护保养,以对待“第二生命”的态度精心呵护每一台武器装备,决不能再出现厚此薄彼、“喜新厌旧”的情况。

(陆栋钰、刘镕宇整理)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