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参加演练,既要强技能也要砺血性

2022-08-24 18:44:1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值 班 员:西藏军区某合成旅三营坦克五连连长 郎世林

讲评时间:8月8日


最近,全旅正在组织实装实弹演练,这是检验我们平时训练效果、进一步提升技战术水平的大好机会。根据我的观察,大多数同志都能克服高温炎热、高原缺氧等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保持高昂训练热情,努力提高实战本领。但是,仍然有个别同志存在怕苦怕累思想,以各种借口减少去训练场摔打磨炼的频次。

同志们,温室里永远长不出参天大树。我们作为军人,承担着时刻准备打仗的使命重任,更要清醒地认识到未来战场的艰苦性、残酷性。如果训练中我们就想着图舒服、躲清闲,那么等到战争来临,我们还能不能战胜敌人?所以,大家要认识到,此次演练不仅要强化技能,更要砥砺血性。

下一步,连队将按照实战化要求抓好战斗体能训练、实兵战术对抗演练,重点磨砺大家的战斗精神。同时,希望同志们在科学施训的前提下,主动在艰苦环境中淬火,剔除娇气,涵养虎气,时刻保持敢打硬仗、能打恶仗的血性胆气。

(王嘉伦整理)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