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走深·走实·走心

2022-08-24 18:28:3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焦晓亮


历史总是在变革中不断发展。

如今,时代变了,对象变了,政治工作也必须与时代发展并进、与部队建设同频、与官兵思想共振。

提高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改进教育的方式方法,是多年来我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从未停止探索的课题。如何改进?什么样的方式才能事半功倍?这是一道时代必答题。

习主席深刻指出,政治工作是我军的看家本领,是我军的最大特色、最大优势,是我军同一切其他性质军队的最大区别,也是我军保持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的重要保障。

把最大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必须把战斗力标准牢固立起来。政治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服务保证战斗力建设。

创新是推动一切工作进步的灵魂,教育最需要创新,但也难在创新。这要求我们,既要坚持政治工作根本原则和制度,又要善于运用科技手段,推动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为提高战斗力提供坚强保证。

政治工作过不了网络关,就过不了时代关。军队政治工作者必须积极主动转变观念,解决传统模式与官兵需求不相适应的矛盾问题,积极适应青年官兵认知习惯、接受方式和审美诉求,用好AR、VR等技术将教育内容图解化、场景化、互动化,推动思想政治教育由平面传递向立体展现、单项灌输向双向互动、抽象说教向形象感化转变。

强军兴军,非凡十年。全军部队深入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实践。持续开展理论服务走基层活动,紧贴部队建设和官兵思想实际组织理论讲授、互动答疑、帮带指导,让党的创新理论进入官兵心田。

走深、走实、走心,党的创新理论像磁场一样集聚起强大向心力,广大官兵筑牢信仰高地,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用过硬素质和铁血担当,立起了“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