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加快将国防潜力转化为国防实力

2022-08-24 18:03:4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韩国贤


如果把军队比作战争之箭,那么动员就是战争之弓,只有弓拉满,箭才射得远。国防动员,是将国防潜力转化为国防实力的桥梁,是国防建设的重要内容。国防动员建设的成效,事关国家安全与发展,事关未来战争胜败。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的战略部署。围绕紧跟国家现代化进程,着眼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战略部署,努力构建与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相适应的国防动员体系这一时代课题,从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成立到“脖子以下”改革完成,国防动员系统实现了体系重塑,开启了新时代国防动员事业的新征程。

行百里者半九十,国防动员组织领导体制改革只是体系重塑的第一步,新时代国防动员组织形态的完善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军地各级应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聚焦国防动员主责主业,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用创新思维破解国防动员事业中遇到的瓶颈问题、焦点难题,全力推动国防动员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