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当好战斗堡垒的坚强一员

2022-08-22 15:39:3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程宣钧


基层党支部是党在军队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支委是党支部联系士兵的桥梁和纽带。支委作用发挥如何,事关党支部建设和基层发展质量。

基层工作实践中,有的排长任职不久就担任支部委员,由于部队阅历较浅、工作经验缺乏,个别排长支委容易出现工作能力不足、党务知识缺乏、职责定位不清等问题。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无论处在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首先要补足实践这门课。新任排长支委要成为战斗堡垒的合格一员,必须主动适应岗位要求,在学好党务知识中加强政治素养,在为支部建言献策中提高能力,在替官兵排忧解难中掌握实情。只有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才能使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得到有效锻炼。

新排长走上支委岗位,要切实端正思想认识,摒弃把支委当配角、把党务当服务的认识,不断强化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意识,坚持靠素质立身、凭实绩进步,在做好每一件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练好内功、彰显党性,成为一名精党务、有能力、讲原则、威信高的党建“明白人”。

言传不如身教,表率胜于表态。排长作为“兵头将尾”,其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官兵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实践工作中,担任支委的排长更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以身作则见真章、出实效。在练兵备战一线,排长支委要主动挑起大梁、带头攻坚克难、勇于站在排头,让官兵干有方向、学有榜样,用实际行动成为党支部的“主力军”、官兵的“主心骨”。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