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青海总队持续开展大通山洪抢险救援工作

2022-08-21 19:39:0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见习记者韩潇 通讯员郭紫阳 董富强  8月19日,根据统一部署,武警青海总队、西宁支队带领200名兵力、10台车辆,携带各类救援装备器材570件(套),卫星、公网等通信装备器材21件(套),继续担负大通县洪涝灾害抢险救援任务。

总队任务官兵编成2个100人分队,分别担负沙岱村和生地村救援区搜救任务。任务官兵分成若干小组,有的沿着河道边进行搜救:由于之前的降雨,河面部分区域形成了的杂草杂物堆积,水流湍急处,官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接近堆积物,用铁锹拨开杂物进行搜寻。在有虚浮淤泥的地段,官兵深一脚浅一脚地行进,时间长了,战斗靴的沿口磨破了脚踝,泥水把脚泡肿,没有一人叫苦叫累,始终保持高昂斗志。

其余官兵在村子里帮助清理民房,安抚群众,对不稳固的围墙、树木等进行加固或拆除,防止发生危险。几名军医和卫生员挨家挨户为村民检查身体并送去药品,一位村民紧紧握着军医相美娟的手,哽咽着说:“我们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幸亏有武警官兵帮助,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亲人!”

截至当日16时,任务部队已完成阶段性搜救任务。累计搜索河道50余公里,搜索清理民房40余间,转移被困群众2名,挖掘遇难者遗体5具,清理转运死亡牲畜430余头(只)。

(图片拍摄:朱晓坷)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