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广西海警局今年查处海洋非法倾废案件16起 罚款128万元

2022-08-21 19:01:44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见习记者韩潇 近日,广西海警局对外发布通报称,今年以来,该局累计查处海洋非法倾废案件16起,涉及船舶24艘、海洋工程7个,累计罚款128万元,有效保护了辖区海域海洋生态环境。

图为依法查扣的船舶。

图为依法查扣的船舶。

今年7月,该局执法办案大队执法人员在巡逻中发现,位于北海市铁山港港口区域有大批抓斗船、泥驳船开展疏浚作业后,将抓取的疏浚物倾倒在航道附近的公共海域。经查询生态环境部门“海洋倾废监督管理系统”,发现实施倾废作业的3个海洋工程项目涉嫌无证向海洋倾倒废弃物。在收集、固定好现场违法证据后,广西海警局于7月8日部署展开收网行动,现场登临检查各类施工船舶18艘,将其中12艘非法倾废泥驳船带回指定地点停泊并作进一步调查。目前,已完成对涉案三家公司立案处罚,共罚款36万元,查处船舶数量创广西海警机构历次执法行动之最。

图为对船舶负责人进行现场询问。

图为违法人员现场指认倾倒位置。

广西海警局执法部负责人表示,行政处罚不是最终目的,希望广大海洋工程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和作业船舶,务必强化海洋生态环保意识和法治意识,依法办理相关用海手续、海洋倾废手续,依法文明规范用海。

(广西海警局供图)

编辑:廉颖婷

审核: